菲律賓入境規範

Home >> 菲律賓簽證/

從現在開始,前往菲律賓的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年齡需滿15歲以上,將無需提供出發前的PCR/抗原快篩檢測報告,且無需進行隔離(但最後一劑疫苗接種日期須超過14天)。
  請於入境時備妥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小黃卡),並自行填寫英文名字以供查驗。  
果您在其他國家接種了疫苗,請攜帶與護照上英文名字相符的疫苗接種紀錄卡。

 

對於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旅客(包括未接種任何疫苗的旅客),入境要求如下:

  • 所有滿15歲及以上的旅客(不論是菲律賓籍或外籍旅客)必須提供在起飛前24小時內在醫院或診所獲得的陰性英文檢測報告,不得使用自我檢測的快篩試劑。
  • 未滿15歲的兒童,若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旅行,入境要求將根據陪同者的疫苗接種狀態而定。

若在起飛前無法取得檢測報告,抵達菲律賓後將被要求接受快篩檢測。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將按照菲律賓衛生部的規定進行隔離等程序。

在抵達菲律賓之前,每位旅客必須在起飛前72小時內註冊電子入境申報系統https://etravel.gov.ph(成年人應優先註冊,然後再註冊未成年人)。請注意,此系統是完全免費的,請謹防受騙。填妥系統後,請務必截取QR Code條碼以手機保存或列印,以供菲律賓檢疫局和移民局查驗。

入境菲律賓必須攜帶以下文件:

  • 護照正本,有效期需超過6個月(並包含簽證)。
  • 電子機票。
  • 電子入境申報系統的QR Code(存儲於手機中)。
  • 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
  • 菲律賓海關單(在飛機上填寫)。

海外旅遊菲律賓協助機構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he Philippines - 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電話:(63-2) 887-6688
傳真:(63-2) 887-7679
地址:41F,Tower 1,rcbc Plaza,6819 Ayala Avenue, Makati City 1200,Metro Manila, Philippines

海外緊急救助聯繫

「緊急救助電話」僅供應急情況下使用,例如車禍、搶劫、生命危急等緊急狀況。若非重大急難事件,請不要撥打此號碼。一般護照、簽證等相關事宜,請在上班時間使用辦公室電話進行查詢。

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

手機:(63) 9178194597

網 址:www.taiwanembassy.org/PH/

  • 進入菲律賓的台灣護照持有者皆須辦理單次觀光簽證

    進入菲律賓的台灣護照持有者皆須辦理單次觀光簽證,特殊行政區除外。這份菲律賓簽證可以分為電子簽證和紙本簽證,根據不同情況而定。

  • 電子旅遊許可(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 ETA)申請方式

    申請連結: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 www.meco.org.tw 或
    旅遊許可申請登入 https://onlinetravel.meco.org.tw/EVISA/
    適用對象:持有「台灣護照」的申請者(須滿15歲以上)
    有效期限:30天
    入境停留天數:30天 入境次數:多次
    作業時間:兩個工作天(不含繳件日) 費用:台幣1,500元
     

    紙本簽證(有效期59天)

    需前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方網站預約申請。若您計劃在菲律賓停留超過30天,或者您是未滿15歲的台灣旅客,務必申請紙本簽證。申請完成後,您需要在3個月內入境菲律賓。

    菲律賓觀光紙本簽證必要文件:
    網上預約 - 出示簽證預約記錄。您可以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方網站預約紙本簽證申請,網址為:https://www.meco.org.tw/login
    個人觀光簽證申請書和文件必備表(可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櫃索取)。
    護照​1​。
    護照影本​2​(第2-3頁的個人資料,連同上方簽名處)。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將影印後的身分證正反面剪下,並分開黏貼於文件必備表的後面。
    未滿15歲的兒童,須附上有效期三個月的戶籍腾本或戶口名簿​3​。
    費用:簽證費NT$1,200。
    普通件:​4​。
    ※ 申請菲律賓紙本簽證急件需要額外支付800元,現場等待3小時,當天可取件。

  • 重要事項:

    ※ 護照有效期應在出境前至少超過6個月。
    ※ 如果所需文件或資料不完整,我們將無法受理簽證申請。
    ※ 在提交簽證申請前,請仔細確認所有申請內容和資料。一旦簽證核發,無論情況如何,我們將不提供退款或修改,所有責任將由申請人自行承擔。
    ※ 您需要購買出發前59天內的往返機票。
    ※ 有關入境菲律賓的詳細資訊,請參閱bit.ly/TraveltoPH。

  • 有關其他簽證相關問題,請聯繫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電話:02-2658-882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55-57號2樓
    網站:http://www.meco.org.tw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

當您入境菲律賓時,請主動提供以下文件:

台灣護照
電子/紙本簽證
入境卡
來回機票資訊
◎ 提醒:入境菲律賓時,必須攜帶回程機票或轉乘其他機場的機票。如果您未攜帶,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將要求您當場購買。
申報表
◎ 提醒1:旅客只需在任何菲律賓入境口岸主動申報攜帶超過美金US$10,000元,以免支付罰款。如果旅客未事先填妥申報表,將面臨以下法律後果:罰款金額最高可達200,000披索(peso),最低為50,000披索(peso),或處以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最短刑期為兩年,根據法院判決而定。
◎ 提醒2:攜帶各種生鮮肉類、蔬菜、植物和海鮮時,必須向海關申報。但真空熟肉品(例如:罐頭、泡麵等)則無需申報。
◎ 提醒3:禁止攜帶毒品、麻醉品或非法墮胎藥品,即使申報也不允許。一般感冒藥品或腸胃藥品等合法藥品不受此規定約束。
◎ 提醒4:年滿18歲的旅客可攜帶一定數量的免稅煙草、香煙、雪茄、菸絲和酒精飲料。具體數量為:400支香菸、50支雪茄、250克菸絲,以及2瓶總量不超過1.5公升的免稅酒類。
健康宣示卡
◎ 提醒:根據菲律賓政府的要求,填寫健康宣示卡。請隨時關注入境時的相關規定。

  • 通用語言

    在菲律賓有兩種主要的流通語言:「菲律賓語」和「英語」。 菲律賓的主要官方語言是他加祿語(Tagalog)和英語。菲律賓人常用的主要方言包括他加祿語(Tagalog)、宿霧語(Cebuano)、伊洛卡諾語(Ilocano)、希利蓋農語(Ilonggo)、比科爾語(Bicol)、瓦賴語(Waray)、潘帕涅西語(Pampango)和潘加西南語(Pangasinense)。菲律賓語是全國民族交流的母語。類似其他語言,菲律賓語的發展受到多種情境和社會背景的影響,因此菲律賓境內的語言非常多樣且複雜。除了被區分為156種語言外,還有大約500種方言根據不同的地區而存在。

  • 電壓

    標準電壓為220伏特(需使用變壓器),且與台灣使用相同的二孔扁頭插頭。基本上,台灣的電器都可以使用在這裡(請注意電器產品的可接受電壓功率),而一些大型飯店則提供110伏特的電壓供應。

#

旅行穿著建議

菲律賓的穿著風格受到天氣的影響而變化。白天,女性通常穿著輕薄的短袖上衣和短褲,晚上則會換上裙子,而男性則偏向輕便的T恤和長褲,有時會將T恤塞進褲子裡。

對於男性來說,如果你需要參加一些正式場合,通常需要穿短袖襯衫和領帶(在這種天氣下可能會感到有些不適),但其實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替代方案,那就是在百貨商店購買一件巴龍塔加洛(barong tagalog),這是一種刺繡的襯衫,被當地人視為正式服飾。它的價格約為1,000比索,對當地居民而言相當具有價值。

飲用水

在馬尼拉和其他主要城市,自來水不適宜直接飲用。然而,飯店和超市通常提供或出售瓶裝水和礦泉水。

營業時間

大多數商店平日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星期六則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到中午。

銀行的營業時間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午9點到下午3點。當您在菲律賓當地的銀行辦理業務時,請攜帶護照以供身份識別之用。

時差

菲律賓的當地時間是GMT +8,與台灣位於同一個時區。

機場稅

在菲律賓的不同小島之間旅行,包括乘船或搭飛機,都需要支付離境稅,除了以下情況的旅客例外:
1. 2歲以下的兒童
2. 中轉乘客,在轉機區內保持並未離開機場
3. 機組人員

付款地點在各出發機場,費用如下:

國際旅遊(包括安檢費):750披索(peso)
國內旅行:200披索(peso)

#

#

#

#

停留

sim卡

information

台中

說明

菲律賓遊學

薄荷島

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