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台胞證台北申請單位請洽大眾旅行社北中南免費拍照

在台北想辦台胞證還要親自去香港辦理? 或委託台北大眾旅行社讓我們代辦!

自兩岸開放往來交流後,每年都有許多往返台灣、大陸的人潮,不論是過去中國做生意的台商政要亦或是因大陸擁有的許多奇特風光美景,而決定走訪當地,親自欣賞大自然的壯麗美景及探索長達五千多年的中華人文歷史…等等,都是台灣人入境到中國大陸原因。然而想要去大陸觀光遊歷,亦或是將中國作為旅程中短暫的轉機點,台灣人都不能直接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入境,而是必需向台胞證申請單位特別申請一次性落地簽(一次性台胞證),或是直接申請台胞證,利用台胞證入境。 關於在台北要辦台胞證如何申請,台胞證台北申請地點、時間、重要注意事項…大眾旅行社都將在此為大家說明解惑,避免在申請時準備的資料不足耽誤出國時間亦或是造成旅行上的其他麻煩,若在看完申請資訊後,仍有疑問,也可以與我們聯繫,或委託旅行社協助代辦。

申請辦理台胞證由來

台灣與中國間長期矛盾的政治關係使得兩岸在雙方的交流及與國際間他國的國家認同問題上一直有所爭議,由於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並不認台灣的護照,因此台灣人若想到中國大陸旅遊洽公都需要先申辦台胞證,才能持證入境,所以重點來了!在台灣台北想要申請台胞證該找誰呢?跟我們的護照申請一樣到外交部嗎?如果你傻呼呼的到外交部恐怕要失望了。

找台灣辦理機構即可

由於兩岸敏感微妙的政治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在台灣設立台胞證申請機構,同時也未授權台灣有公家台胞證申辦單位,所以國人無法在台灣直接申請台胞證,想要做台胞證辦理或是有台胞證遺失、毀損的狀況需要重新申請,一般而言都是委託旅行社協助申請,不過當然也可以自行前往香港、澳門,這兩個地方都是台胞證申辦地點,可以向當地的申請單位做代辦,不過通常比較少人會選擇這個方式,除非是剛好旅程上有順路途經,不然大老遠飛到香港澳門代辦,實在是相當高的門檻。大陸擁有許多奇特的風光美景,非常值得走訪,親自欣賞大自然的奧祕,但想要去大陸觀光,並不能直接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入境,而是必需另外申請一次性落地簽(一次性臺胞證),或是找台北的申請台胞證機構代辦,利用台胞證入境。

如何辦理?(5年)

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在台灣設立辦理機構,所以國人無法在台灣直接申辦台胞證,想要申辦台胞證,或是遺失需要重新申辦,一般而言都會委託台北申請單位如大眾旅行社代辦,國人當然也可以自行前往香港、澳門,在申辦單位中國對應窗口的旅行社申辦。

代辦機構:大眾旅行社提供在台簽證辦理服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6號3樓

大眾旅行社做為台北台胞證專業代辦,累積多年實務經驗及人脈,提供國人值得信賴,又有辦事效率代辦服務,及除此之外台灣國民欲前往中國大陸,還可以根據【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弟區管理辦法】中的規定,申請不同的入境證件,近期有需要的民眾要多加留意囉!

-若你是近期要入境中國大陸的台灣居民,且未來2-3年期間都可能不需要在踏足大陸,那可以不需要做台胞證的申請,可以向大陸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一次性簽證(類似一次性臺胞证)做使用。 -若是從國外欲前往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則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護照法》可以向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等駐外單位申請旅遊證。

自己申請辦理也可以飛到香港澳門窗口辦理

而欲從香港、澳門入境中國者,可以向當地的申請台胞證單位-中國旅行社申辦。若為身處台灣的本地國人,許多台灣的旅行社都有提供國人臺胞证代辦的服務,不過由於各家旅行社的服務品質不一,如果想要委託旅行社進行代辦,建議要找信用可靠一點的臺胞证代辦旅行社,而代辦經驗豐富的旅行社,作為可受理台胞證單位,提供優質服務,積攢多年經驗,累積多方客戶的口碑推薦,信用出色、服務可靠、減輕您外出旅行的煩惱是我們的理念,因此也在全台各地設有臺胞证申辦地點,台北服務處、台中與高雄服務處,幫助大家及時申辦好台胞證,省去處理繁瑣細節的申辦困擾。

辦證細節整理

➤委託旅行社申請
委託旅行社做申辦,是較為輕鬆簡單的方式,只要找對合適負責的旅行社專員,及有良好服務品質口碑的,通常都能讓您的申請相當順利,經驗豐富的旅行社,肯定是您的好選擇。

申請台胞證須知(5年)需加附下列資料:
.申辦者須在台灣,才能送件。
.臺胞证的申請天數,一般件為7個工作天,若有時間上的急迫性,也可以在聯繫我們時,提早確認案件緊急程度,以加急件處理,就能提早在4天完成申辦。一般件的委託代辦費用約1500~1700元。實際報價可以與旅行社專人聯繫確認。
.台胞證有效期為五年,若已經有辦過的國人可以留意自己的臺胞证是否已過期。


委託辦理臺胞證需加附下列資料:
確認出生地在台灣辦台胞證
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影本
中華民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申請者為十四歲以下未領身分證之孩童,須附上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未成年的十六歲以下青年,需附上監護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


符合台胞證使用之兩吋白底大頭照
※需為6個月內彩色白底大頭照
※照片裡頭頂到下巴的距離約3.2 - 3.5公分
※需露出眉毛與耳朵,不能露出牙齒
※不可穿白衣或者淺色衣服
※可以戴粗框眼鏡與各種飾品、圍巾


★一般申請特別注意需加附下列資料:
如果變更過姓名的國人,或者是出生地在國外辦台胞證,必需附上六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若您非台胞证的新申辦用戶,而台胞證只是快過期的狀況,還需要附上舊的過期臺胞证,若確定臺胞证已過期者,則不需附上。

※如有任何臺胞证申辦相關問題,都可以隨時來電諮詢,旅行社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委託旅行社在台灣辦理須知

申辦人必需人在台灣,方可代替送件
•辦理天數約7天,委託代辦費用為1000~1700元
•有效期為五年

更多訊息: 卡式台胞證

必備資料

•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影正本

•身分證的正反面影印本
✓未領身份證的十四歲以下孩童,需附上全戶戶籍謄本的正本
✓未成年的十六歲以下青年,需附上監護人的身分證影本

•符合使用之兩吋白底大頭照
✓照片裡頭頂到下巴的距離約3.2 - 3.5公分
✓需露出眉毛與耳朵,不能露出牙齒
✓不可穿白衣或者淺色衣服
✓不可以戴粗框眼鏡與各種飾品、圍巾
請參考 : 照片



特別注意:
•如果變更過姓名的國人,或者是出生地不在台灣的國人,必需附上六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如有任何台胞證辦理相關問題,都可以隨時來電諮詢,旅行社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請參考 : 台胞證過期

➤自己辦理
因為台灣沒有辦理臺胞证的官方機構,所以想要親辦臺胞证,最近的申請地點為香港與澳門,只要預計會在港澳停留超過7~10天,攜帶自己完整的辦證資料,走訪香港中國旅行社及澳門中國旅行社,便可以親辦台胞證。

台胞證申請須知:

✓ 1.親辦必需繳交、填寫申請表
✓ 2. 台胞證辦理普通件天數約4~7天,費用為240港元(247.6澳門元)
✓ 3. 急件天數約3天,費用為360港元( 371.4澳門元)
✓ 4. 台胞證有效期為五年

台胞證親辦申請必備資料(正本):

•填寫《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申請表》

•身分證的正反面影印本
✓未領身份證的十四歲以下孩童,需附上全戶戶籍謄本的正本
✓未成年的十六歲以下青年,需附上監護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

•符合卡式台胞證使用之兩吋白底大頭照兩張
✓照片裡頭頂到下巴的距離約3.2 - 3.5公分
✓需露出眉毛與耳朵,不能露出牙齒
✓不可穿白衣或者淺色衣服
✓不可以戴粗框眼鏡與各種飾品、圍巾

特別注意:
•如果變更過姓名的國人,或者是出生地不在台灣的國人,必需附上六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正本

台胞證申請親辦位置與電話與營業時間:

香港中國旅行社
香港的中國旅行社分行相當多,但唯有中旅集團大廈大堂門市與旺角分社,接受卡式台胞證辦理相關事務。
•中旅集團大廈大堂門市辦公作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9:00-18:00
     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 2853 3533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78-83號中旅集團大廈地下•旺角分社
辦公作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19:00星期六 09:00-17:00星期日有營業但不接受辦證業務電話: 2998 7888
地址: 九龍旺角洗衣街62-72號得寶大廈2樓

澳門中國旅行社
•澳門總社
辦公作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09:00-17:00
地址: 澳門新口岸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一樓
電話:00853 - 87998102
傳真:00853 - 8799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