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證過期或換領重辦,效期及入境次數
辦證天數找最專業的大眾旅行社

過期台胞證也可以輕鬆換證 簡單省錢

台胞證過期, 台胞證換發, 台胞證辦證須知

持有台胞證,也就是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灣的本國居民才可以前往大陸旅行,不論是登上中古七大奇景之一的萬里長城、親訪中國明清兩代皇家浩大壯麗的紫禁城宮殿、氣勢磅礡震懾人心的張家界、集驚人建設&天然美景和貧窮荒涼於一身的大梁山或者是實際拜訪被稱為人間天堂的杭州,大陸擁有豐富的山水名景等你親臨現場,感受自然和人文建築的霸氣。

幅員面積廣闊的中國大陸上,居住著各種不同的族群,累積五千多年的中華文化,加深了中國人文的底蘊,雖然有過文革的洗禮,但獨特的大中華特色還是在不同的城鎮四處可見。發展快速的經濟貿易,也吸引許多台商過去從事兩岸貿易,往來兩岸的國民,不再只是單純為了旅遊而有到中國大陸的需求,不管事為了滿足旅遊亦或是工作須要,想要入境前往中國內陸,的第一個通關密碼,就是台胞證。

過期, 換發, 重瓣, 台胞证入境可停留天數,台胞证效期及入境次數細項

台胞證(又稱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有效期限為五年,也就是說,當申辦好台胞證後,只有五年的期限可以入境大陸或者可以理解為停留當地的最長時間,一但過期,便無法再入境,而唯一解套的方式,便是重新換發台胞證,所以若想要前往大陸旅行、經商…等,都要檢查一下台胞證效期,別因為台胞證期限已過或將過,影響了自己的行程計劃。

台胞證過期可以去大陸嗎?

台胞證過期可以去大陸嗎? 中國大陸對於臺灣居民入境的規定可能會有所變化。然而,在過期的台胞證的情況下,通常是不被允許入境的。台胞證過期後,你可能需要申請新的台胞證或其他相應的證件。 請查閱最新的相關政府公告或向當地的中華民國駐外代表機構(例如駐外辦事處、領事館等)查詢或是來電大眾旅行社,以獲得最正確和最新的資訊。如果有任何變化或新的規定,他們會提供最具權威性的信息。

一旦台胞證過了有效期,或是即將過期,到底該如何辦理台胞證呢?其實一點都不難,方法類似新辦一樣。只不過,2015年7月開始,以前紙本型已經全面停發,取而代之的,是核發新的卡式,如果大家手上的紙本台胞證還沒過期,期限內還是能繼續使用(無須辦理台胞證加簽),不過如果期限將至或是手上台胞證已經過期,就得更換成新的卡式台胞證。

之前新辦台胞證時,您準備過以下資料:

■ 填寫新辦申請表
■ 繳交證件照
■ 繳交護照正本
■ 繳交身份證正面反面的影本 (如果小朋友還沒14歲,尚未擁有身份證,以戶籍謄本正本代替,戶籍謄本記事不可以省略;如果小朋友尚未滿16歲,則需連監護人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起附上)
■ 辦證費用

過期台胞證或是台胞證效期將過,想進行換發,便需要準備:

原持台胞證符合下列情形,都可換領新證: 台胞證有效期限不足六個月

■ 填寫新辦申請表(申請表我們都會幫客人填好所以只要給我們資料就可以了)
■ 繳交台胞證照片
■ 繳交護照正本
■ 繳交身份證正面反面的影本(如果小朋友還沒14歲,尚未擁有身份證,以戶籍謄本正本代替;如果小 朋友尚未滿16歲,則需連監護人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起附上)
■ 辦理台胞證辦證費用
繳回尚未過期的台胞證 ( 要附上舊台胞證 ) ⇇ 重點

如果過期個月內,想換新證,就需要準備:

【台胞證過期更換指南】要準備哪些資料?照片有哪些規定

■ 填寫新辦申請表
■ 繳交大頭照
■ 繳交護照正本
■ 繳交身份證正面反面的影本 (如果小朋友還沒14歲,尚未擁有身份證,以戶籍謄本正本代替;如果小 朋友尚未滿16歲,則需連監護人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起附上)
■ 辦理費用
不用繳回已過期的台胞證 ⇇ 重點

台胞證過期不論是自己辦(必需飛往香港、澳門的中旅社辦理),或是委託經驗豐富的大眾旅行社代辦,大家都要準備好以上申請資料,才能順利更換。


台胞證簽證細節整理

近年台胞證相關政策變更:
2015年7月1日起,紙本台胞證取消逐次簽注,意即取消台胞證加簽政策,在五年的台胞證效期之內可以多次進出大陸,不須加簽證。
2015年7月6日起,全面停發過去的紙本台胞證,換發成卡式台胞證(電子台胞證),未到期之紙本台胞證仍可繼續使用。
2017年1月11日起,有舊台胞證未過期者要換新證,需要附上舊台胞證,確定過期者則不用附舊證。

-此處舊證是指五年效期的台胞證,不是單次的落地簽證。
-如果所附的未過期舊證為卡式台胞證,簽發機關將會回收不會退還舊證。
-如果只有辦過單次落地簽的台胞證,辦理新證須附上護照正本(並參照台胞證新辦戶所許文件)。
2017年8月1日起,所有辦理卡式台胞證者,不論是首次辦理,或是過期、換領、遺失、毀損等,一律都要附上有六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正本。
2017年12月11日起,台胞證急件之辦理工作天更改為4天,3天最速件需緊急且備有電子機票才能申請。
2019年2月1日起,郵寄辦下證件後免費寄回。
 

※以下為過期台胞證換發須特別留意之狀況,須要另外附上所需資料。
若過期台胞證換發送件時為7天件者不得臨時改為急件,也無法突然撤件。
若為辦理3天特急件者,須附上電子機票,避免後續審核問題延宕,無法在時間內處理完畢。
出生在大陸者,還須備妥以下資訊:
-大陸戶籍部門核發之戶口註銷證明
-大陸出生小孩沒有入大陸戶籍,須提供赴台定居通行證
-戶籍謄本,記事不得省略
-出生地在西藏或新疆等治區,送件後若有補齊他資料,依申請人狀況無法確定工作天數
-出生地在國外的台灣居民若欲辦台胞證換發,需加附以下資料
-首次抵台登記居民身分證所持的旅行證件
-全戶的戶籍謄本記事不能省略
-說明書(用以說明入台狀況
- 定居證
-父母雙方皆為第三國出生者,需補歸化證明

換發換證注意事項
1. 過期台胞證換發送出舊證後,如有臨時突發狀況,要撤回尚在有效期限的舊照,會酌收費用,然而若因個人因素不得通過過期換發者,我們將不予過期台胞證換發退費。
2. 大家提供各證件影本時,不得使用傳真、拍照…等方式,需要以1:1比例清晰的影印本或透過掃描提供代辦單位做使用,且不得任意放大、縮小及書寫任何文字。
3. 特別注意的是,前面提到台胞證因過期要做換證動作時要準備的資料,有:
填寫台胞證申請表(記得請先看申請表填寫範例,避免資料錯填,送審後被退件。)
兩吋彩色白底的6個月內大頭照1-2張
距離護照截止效起至少有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滿14歲以上都須附上)
-如果小朋友還未滿14歲,尚未擁有身分證,則須附上三個月內戶籍騰本,不接受戶口名簿影本。
-如果家中小朋友未滿16歲,則須一併附上監護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過期台胞證換發換證所需費用

若您的台胞證有效期限已過確實只需要上述資料,舊照無需回收,但您若於台胞證期限過期間欲更換證照,則需一同附上舊台胞證。
4. 自2015年7月起,以前紙本型的台胞證已經全面停發,取而代之的,是核發新的卡式台胞證(電子台胞證),如果大家手上的紙本台胞證還沒過期,期限內還是能繼續使用(無須辦理台胞證加簽),不過如果期限將至,就得更換成新的卡式台胞證。
5. 申請人若不在台灣,則可以代辦台胞證,但是人在中國大陸,則不得代辦。
6. 申辦工作天計算方式不含六日,且因大陸系統可能會當機或是當地有件量過大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下件時間延後,或為申請人自己準備資料不足而需退回補件,我們則無法提供補償。
不論是過期台胞證換發自己辦(必需飛往香港、澳門的中旅社辦理),或是個月內委託經驗豐富的旅行社代辦,大家都要準備好以上申請資料,才能順利解決台胞證已過期的狀況,成功更換台胞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