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台胞證費用激省六日可辦免費拍照北中南

台胞證自己辦 - 費用省很多喔!

常進出中國的朋友或者是近期有打算前往中國大陸洽公、旅遊的國民想必都知道,要想入境中國,台灣國民若只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是無法入境的,基於台灣政府與中共政府長年的政治矛盾,中共政府的邊檢並不認中華民國護照的帳,所以就算台灣護照在很多國家可以免簽,但台灣居民要入境中國還是需要乖乖的向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官方授權單位申辦台胞證也就是"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並繳交台胞證申辦費用。最一開始的樣式,模樣跟護照很像,外皮為綠色的,但現在已經不發行紙本了,2015年起改紙本為卡式,而台灣民眾唯有持有紙本或卡式台胞證,才能順利入境中國,以及順利從中國出境回台灣,不過若您此次入境中國需求為偶發性,接下來近2-3期間未在有入境中國的可能,也可以辦理類似一次性的落地簽,在費用上會便宜一些,但是僅能做單次使用,大家可以自己衡量需要狀況。

台胞證新辦自行申辦方式費用細節

常進出中國的朋友一般都知道如何台胞證自己辦費用最省 速度最快,想要入境中國,除了中華民國護照外, 再來就必需申辦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台胞證 ,最一開始的台胞證版本,模樣跟護照很像,外皮為綠色的,但現在已經不發行紙本類型台胞證了,全面發行卡式台胞證,而台灣民眾唯有持有紙本台胞證或卡式台胞證版本,才能順利入境中國,並順利從中國出境回台灣。(換發過期請參考 : 台胞證過期)

給旅行社辦台胞證在費用沒有省到

台灣國民有兩種申辦方式,一為委託旅行社代辦,費用較省, 如此只要與旅行社窗口聯繫確認好準備申辦的所有資料,就可以寄給代辦旅行社進行辦理。這樣委託代辦的方法簡單、方便又快速,可以較容易避免資料準備出錯、不符規定的狀況發生,因為代辦旅行社多有專業執案經驗,會幫助欲申請台胞證國民檢視資料是否符合標準,因此也會酌收協助辦理的服務費用,泰雅旅行社有熟知台胞證辦理程序的專員可以提供您最即時的資訊及注意事項,每位專員也都具有貼心謹慎的服務態度,讓您的案件申請順暢快速,省費用, 減輕出國前的煩惱瑣事。

委託我們辦台胞證在費用上更省

其二,國民想要申辦台胞證,也可以選擇自行辦理,不過整體費用上要多所考量, 不過因為台灣並未有中國當局授權的核發單位,因此想要親辦的民眾,需要準備好辦理相關資料自行前往香港、澳們的中旅社申辦,若非您本身行程剛好有滯留港、澳的需要,基本上不會選擇這樣吃力不討好的親辦選項,雖然台胞證費用會省去給旅行社的服務費,但是飛一趟的機票錢亦或是,因資料準備有誤而需回台灣重新準備;或者等待親友寄到手上的花費,都遠遠超過辦臺胞證費用了! 故,台胞證辦理雖有兩種方法,但委託旅行社代辦的台胞證在費用真的只能用超值划算來形容。

各種狀況所需台胞證的申請資料

自2015年起,此台胞證的形式已由紙本全面改為卡式(電子),有效期為五年,五年內可無限次出入中國。且更加方便、快速,進出大陸海關可透過卡式台胞證自助通關,加快入關時間,還能做酒店、交通票卡的登記服務,而過去舊的紙本台胞證若仍在效期內仍可繼續使用,直到效期結束需換發;而新舊版的台胞證號碼是「一人一號,終身不變」不管哪個台胞證版本,證件號的前8碼都是一樣的,不同於一次有效證件屬流水號。

委託旅行社代辦台胞證準備資料以及費用如下: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有效期不超過6個月)

-兩吋白底彩色證件照(需符合嚴謹的照片規定-請參考台胞證照片
-身分證雙面影本
-改過姓名或是出生地不在台灣者,必需附上半年內的戶籍謄本正本→[記事不能省略]
-16歲以下辦理者,需要家長中一方的身分證雙面影本
-14歲以下辦理者,未有身分證需附上戶籍謄本正本→[記事不能省略]
-若當前持有證件過期欲更換者,在寄送時資料時無須附上過期證件,但若證件尚未過期快過期者,則需附上舊的證件。
-若您的證件是屬遺失狀態,則需附上報案證明之正本資料,一併寄給委託代辦的旅行社。

1.一般件費用:通常委託代辦服務的一般件,適用於您的行程沒有時間急迫性的狀況下,其申請辦理期間,自收到提供資料確認無誤後起算約需7個工作天(不包含假日),費用落在1500元。
2.急件:若您入境中國行程有時間急迫性的考量,則建議選擇急件處理,其申請辦理期間,自收到提供資料確人無誤後起算約需4天(不包含假日),辦理費用2400元。br> 3.特殊專人報價:若申請及您需要入境中國的時間已岌岌可危,泰雅旅行社有提供特急件處理服務,申辦時間自資料收到確認無誤後,需1-3個工作天可辦理完成,此項服務會易受時局有所波動,故會由專人評估狀況後報價。

台胞證遺失重辦及費用:

若您的證件屬於需要遺失重辦的狀況,在辦理費用上會與新辦有所差異,以下為泰雅旅行社遺失重辦臺胞證費用及所需資料: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有效期超過6個月)
-兩吋白底彩色證件照(需符合嚴謹的照片規定)
-身分證雙面影本
-改過姓名或是出生地不在台灣者,必需附上半年內的戶籍謄本正本→[記事不能省略]
-16歲以下辦理者,需要家長中一方的身分證雙面影本
-14歲以下辦理者,未領有身分證需附上戶籍謄本正本→[記事不能省略]
-臺胞證遺失者,需請另外附上報案證明
一般件:遺失重辦的一般件,同樣適用於沒有時間急迫性的國民考慮,申辦時間自資料收齊確認無誤後,起算約7個工作天(不含假日),辦理費用為2600元。
急件:遺失重辦的急件,申辦時間自資料收齊確認無誤後,起算4個工作天(不含假日),其由於申請過程複雜程度增加,費用也增至3400元。
特急件:同新辦戶一樣,泰雅旅行社亦提供遺失重辦者有特急件的服務,申辦時間自申辦時間自資料收齊確認無誤後,起算約1-3個工作天(不含假日),實際狀況及辦理規費則依專人提供為主。

台胞證申辦費用比較Q&A

Q1:辦理費用要多少?
A1:大部分旅行社的代辦費用在一般件與急件上的收費大同小異,由於同行的職業道德,避免削價競爭,多有牌價可循,不過特急件服務就會些微有所差異。泰雅旅行社代辦的累積經驗多,實例豐富,服務費相當透明實惠,依照大家不同的代辦需求,收取不一樣的代辦費用,好比說新辦分為一般辦理、急件辦理而有不同收費,而如果證件遺失的話,也分為一般辦理與急件辦理,收取不一樣的服務費。

Q2:委託代辦跟親辦哪個在費用上比較划算?
A2:除非港、澳為您旅程的中繼站,且停留時間足夠,不然委託代辦絕對比起親辦來的划算,省時又省力。

Q3:只是到中國大陸轉機,也需要辦理嗎?
A3:大陸轉機也是需要,因此可以肯定的說是需要花下這筆錢的,雖然入境中國大陸也有價格相對便宜的一次性落地簽,不過並非每個地方都可以辦理,因此為求方便、一勞永逸,該花的還是得花。

台胞證過期換發換證注意事項

1. 送出舊證後,如有臨時突發狀況,要撤回尚在有效期限的舊照,會酌收費用,然而若因個人因素不得通過台胞證過期換發者,我們將不予退費。
2. 大家提供各證件影本時,不得使用傳真、拍照…等方式,需要以1:1比例清晰的影印本或透過掃描提供代辦單位做使用,且不得任意放大、縮小及書寫任何文字。
3. 特別注意的是,前面提到台胞證因過期要做換證動作時要準備的資料,有:
-填寫台胞證申請表(記得請先看申請表填寫範例,避免資料錯填,送審後被退件。)
-兩吋彩色白底的6個月內近照1-2張
-距離護照截止效起至少有六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滿14歲以上都須附上)
-如果小朋友還未滿14歲,尚未擁有身分證,則須附上三個月內戶籍騰本,不接受戶口名簿影本。
-如果家中小朋友未滿16歲,則須一併附上監護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台胞證過期換證所需費用
-若您的台胞證有效期限已過確實只需要上述資料,舊照無需回收,但您若於台胞證期限過期間欲更換證照,則需一同附上舊台胞證。
4. 自2015年7月起,以前紙本型的台胞證已經全面停發,取而代之的,是核發新的卡式台胞證(電子台胞證),如果大家手上的紙本台胞證還沒過期,期限內還是能繼續使用(無須辦理台胞證加簽),不過如果期限將至,就得更換成新的卡式台胞證。

5. 台胞證申請人若不在台灣,則不得代辦台胞證

6. 台胞證工作天計算方式不含六日,且因大陸系統可能會當機或是當地有件量過大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下件時間延後,或為申請人自己準備資料不足而需退回補件,我們則無法提供補償。

不論是台胞證過期自己辦(必需飛往香港、澳門的中旅社辦理),或是委託經驗豐富的八拓科技旅行社代辦,大家都要準備好以上申請資料,才能順利解決台胞證已過期的狀況,成功更換台胞證。
 

專業省費用的方式辦理台胞證, 找泰雅旅遊就對了

泰雅旅行社擁有專業人才團隊,即時掌握最新的旅遊所需資訊與各類證件需特別注意的申辦詳細內容,若您有任何需要,都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將有專員為您提供細心專業的服務!省去出國旅遊、赴中國洽公前的繁瑣事前作業。